一只脆皮鸭

明天就开始勤奋!

【缱绻朝暮0205】专属你心

温柔可爱甜美毕 x 绿帽钢铁直男侃(我瞎说的)

全文1w2,食用愉快,春节快乐!脆皮鸭给大家拜年啦!


/

北京的冬天还是一如既往地令人厌恶。冷风刮得脸一阵一阵地刺痛,风里也没有他所熟悉的南方的风里的湿润水汽,干巴巴的,眼眶倒是有些带着重量的湿意,奇怪,他一时不知道是该张大眼让这些稀罕的水分子暴露在空气里好蒸发得快一些,还是该闭上眼让它们自己倒流回去。他仔细思考了一下意识到自己的眼睛再张大好像也就那样,决定还是闭上眼。这个举动好像也没什么用,他重新睁开眼,吸了吸鼻子,将灰蓝色的羊绒围巾又往上裹了一点——大概能遮到鼻尖下缘。

 

“赵堇。”

 

某知名连锁酒店巨大的灯牌衬得女孩的脸一片橙红色,看起来竟然还有一丝妩媚的意味。李希侃以前不知道她还能呈现出这样一种姿态来,毕竟他印象里的赵堇是个安静害羞的南方女孩,喜欢猫,喜欢读书,说话声音又细又小。也不知是时间的力量过于摧枯拉朽还是他从一开始就不够了解她。

 

赵堇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显然有些心虚,李希侃看见她被身旁的男人抓住的手轻微地动了动,似乎想抽出来,但最后又没了动作。

 

“你…… 不用跟我解释一下吗?”其实没什么好解释的,这样一个显而易见是他被带了绿帽子的场景,根本不必非要个说法。可他就是死也想死得明白一点儿。就好像指甲缝里的死皮,没看见的时候也就算了,看见了之后就算会流血也必须得一口气硬撕下来。

 

赵堇眼睛里的闪烁不定很快地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解释什么?”

 

“我和你谈了五年,亲都没亲过,拉个手你都不愿意。你根本就是在玩弄我的感情吧?”

 

“你是不是根本就不喜欢女的?”

 

市中心的繁华街道上从来都不缺没事干的路人,听见有人吵架本来就恨不得搬个板凳离得近点近点再近点,这下一听见劲爆内容,揶揄的轻蔑的玩味的探究的各种眼光齐齐向着李希侃投来。

 

“所以你还觉得我挺对不起你的呗?”李希侃噎了半天,吐出一句这么干巴巴的一句。

 

“总比给基佬做同妻好。”

 

丫狗男女离开的背影还挺潇洒的。李希侃扭头瞪了一眼旁边一个劲儿盯着他看个不停的围观群众又低头看了一眼手里提着的两杯热奶茶,带点儿赌气地三两步走到不远处的垃圾桶边上,刚打算撒手又放弃了把它们扔掉的想法。

 

本来是买给赵堇的,这下好了,白买了。


妈的,排了三个小时呢。

 

咬了咬牙,李希侃捏紧了手里的奶茶大步向前走,大概是心里带着气的缘故,低着头撒开腿走得要多横有多横。

 

然而“走路要记得看路”是很重要的生活小贴士。李希侃这还没发泄两秒,就直愣愣地在拐角处撞上了一个人。

 

“呃。“被撞的那位倒霉兄弟发出一声孱弱的痛哼,还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脖子。李希侃定睛一看,这兄弟个子还挺高,这一撞,自己的脑袋刚好杵在对方的脖子上,一剑封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你没事吧?”李希侃慌慌张张地赶紧向对方道歉。

 

那人皱着眉好半天没说话。

 

糟了。李希侃的歉意一下子涌上来了,伸手摸了摸他的脖子:“疼吗?“

 

似乎是被陌生人突如其来的身体触碰搞得很惊惶,被撞的倒霉兄弟灰色毛线帽下面黑白分明的眼睛倏地瞪大:“没、没关系的!”

 

没事就好。李希侃松了一口气。正准备继续往前走,忽然想起了什么。

 

“兄弟,奶茶喝吗?最近很火的那家,排了整整三个小时。”

 

那人看了看李希侃,又看了看他手里的奶茶:“好啊。”

 

 

/

深夜在酒吧里买醉这种事李希侃刚进大学那会儿也是做过的,可深夜和陌生人坐在马路边上一边喝奶茶一边聊人生这事儿,还是头一遭。

 

“不是料越多就越好喝。”倒霉兄弟一气呵成地咬开吸管的塑料包装插进去,喝了两口皱着眉评价道。

 

李希侃低头看了一眼贴在杯口的贴纸,热奶茶五分糖,珍珠红豆椰果布丁。

 

“喝你的,哪来的那么多废话,免费的又不排队,要求不要太高。”李希侃确实不经常喝奶茶,他一般会成箱成箱地往家里搬易拉罐装的可乐,满满当当地填满整个冰箱的冷藏区,随时随地想喝就拿一听。所以老实说他对哪一款口味的奶茶要搭配什么糖度什么温度加什么配料这些一窍不通,这两杯奶茶的配料确实是乱点的。奶茶这种东西,太小女生,可赵堇就是喜欢,一边嚷嚷着减肥还一边成天在微博上艾特他,哪哪哪家奶茶店又出了新品要和他去打卡。

 

跟着喝了一口奶茶,李希侃咂巴着嘴品了一会儿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

 

“确实不大好喝。”

 

加热过后的奶茶更加醇厚浓重,本身已经过甜,再加上又甜又糊一咬就化成泥的红豆粒和各种自带甜味的配料,简直甜得齁人,压在嗓子眼下不去的腻。

 

胡乱喝了几口,李希侃望着逐渐安静下来的大街,砸砸嘴:“诶,兄弟,你谈过恋爱吗。”

 

“没有。”

 

李希侃下意识地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身高粗略估计185以上,腿长,颜也没得挑,穿着打扮也挺讲究。这样的人居然没谈过恋爱?作为一个刚刚失恋的男人,李希侃有些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

 

“没事,哥告诉你,谈恋爱也没什么好的。我这不也头顶绿油油了吗。”

 

“她为什么绿你?”

 

李希侃摸了摸鼻子,讪讪地:“嫌我冷淡吧,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对牵手拥抱接吻这些亲密举动很抗拒。她觉得我是基佬,就把我给绿了。”

 

“那…… 分手了你难过吗。”

 

李希侃仔细分析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其实好像没有特别难过,就是感觉很气。”

 

虽然说不上对赵堇有多少感情,心里还是沉甸甸的。被人背叛的滋味不管经历多少次都令他难过。好歹他的努力他的付出都是真实的,这种真心被人肆意践踏的感觉糟透了。

 

正径自伤感着,那边陌生人吸着奶茶冷不丁来一句:“那她怀疑的挺有道理啊,很多人只是还没发现自己真实的性取向。”

 

怎么连陌生人都开始质疑自己的性取向了?李希侃自诩为钢铁直男,这人自作主张开这种没情商的无聊玩笑已经成功踩到了他的怒点,加上今天已经是他不知道多少次被绿了,本来心情只是低落,这下子无名火噌地冒了出来。

 

“你神经病啊?”

 

 

/

“所以你就把奶茶泼他身上了?”陆定昊插起一小块草莓慕斯蛋糕塞进嘴里,连连摇头:“你怎么那么暴躁啊。”

 

李希侃撑着脸叹气:“失误失误,心情不好一时冲动。可他说我是基佬,真的让人超不爽的。”

 

“哦。”陆定昊一脸冷漠。

 

“我不是那意思,就我……反正就挺直的你知道吧。”自知失言,李希侃赶紧补充了几句。陆定昊是他的发小,从小到大两家人一直住对门,年龄相仿的两个孩子自然而然成为了死党。俩人感情好到什么程度呢,陆定昊出柜,暗恋,到恋爱,都是第一个告诉李希侃。李希侃原来一直有点恐同,自从自个儿发小出柜之后开始谨言慎行洗心革面,张口闭口都是“Love wins”“爱最大”,就怕伤了陆定昊的心。

 

“反正也不会再见面,就一个路人,北京这么大,不可能这么倒霉。”李希侃撇了撇嘴,想起那人被泼了奶茶之后的狼狈样,忍不住又笑出了声:“当时他都傻了你知道吗,我特别机智,泼了就跑,怕被打。其实泼出去还是有点爽的。”

 

陆定昊吃掉盘子里最后一点蛋糕,双手捧着下巴看着他,思考状:“其实我觉得…… 有一定道理啊。你算算赵堇是第几个了。你在寻找爱情的这条路上这么困难重重,一定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女孩子不行,你就试试男孩子嘛?搞不好就找到真爱了?”

 

李希侃的小眼睛瞬间瞪得比陆定昊的眼睛还大:“你这是什么馊主意?”

 

陆定昊不理他,自顾自地掰起手指:“上个礼拜酒吧碰到的那个不错,我们系有个学弟长得也挺帅的,我家Jeffrey的朋友有几个也挺好…… 我替你打探一下。”

 

“这种时候不是应该赶紧给我介绍几个温柔可爱的小姐姐吗???你这个方向不对啊?????”

 

“…… 你忘了你刚才又被温柔可爱的小姐姐绿了的事吗?”

 

“…… ”

 

“不能一条路走到黑,走不通了就多换几条路。你喜欢什么类型的?那种八块腹肌的猛男你喜欢吗?胡子加胸毛的那种?”陆定昊兴致勃勃地翻着好友列表。

 

“陆定昊你是拉皮条的吗???”李希侃想象了一下他被胸肌鼓囊囊毛发旺盛的猛男搂在怀里的画面一阵恶心:“我还是喜欢温柔可爱的女孩子。”

 

陆定昊自动忽略掉“女孩子”三个字:“懂了,温柔可爱型的,本昊昊给你安排上。”

 

一看陆定昊好像是来真的,钢铁直男李希侃头皮发麻的感觉一阵接一阵:“陆定昊,大昊昊,昊昊爹,你不要搞我了我真不行。“

 

陆定昊不以为然地挥挥手:“你就试试呗,要是不喜欢再说嘛,见见面认识一下又不会怎么样。”

 

“陆定昊你再搞事情我就告诉Jeffrey你上个礼拜偷偷去酒吧蹦迪还被别的男的摸大腿的事情。”

 

陆定昊皮笑肉不笑:“那我就在校园论坛上开一个帖子爆料你的感情史,又名【未解之谜:校草李希侃为何永远头上绿油油】”

 

“…… ”

 

“陆定昊,我觉得我们二十多年的友谊有点太长了,不如就在今天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

大四的尾声,考虑到应届毕业生要找工作实习可能要四处面试,课安排得很松,有时候下午一两点就没课了。耷拉着眼皮撑完最后一节课,李希侃快速地把电脑往背包里胡乱一塞,准备立刻回宿舍睡午觉。

 

一条消息不合时宜地弹出来。

 

“希侃,我帮你约的两点。”

 

什么东西约的两点…… 李希侃懵了一会儿才想起来陆定昊拉皮条这事,毫不犹豫地回复:“不去。”

 

“干嘛不去?“

 

“我困了,现在任何事情都没办法阻止我回宿舍睡觉。“在李希侃的生命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睡觉。他从小就特别能睡,有一次放假的时候没事干,他睡了整整两天,除了上厕所之外一直躺在床上。直接后果就是他当时的女朋友两天找不到他,忍无可忍提了分手。

 

“请你吃饭也不要?“

 

李希侃犹豫了三秒:“不要,吃什么吃,睡觉去了。”

 

“新开的米其林餐厅,也不要?”

 

“……”

 

“打车费我报销。“

 

“来回。”

 

“…… 好。“

 

美食面前可以适当地放松自己的原则。见个面而已,又不会怎么样,把饭吃了就跑路,不亏。李希侃暗自下定决心。

 

 

/

去往餐厅的路着实有点远,李希侃看着不断跳跃着上升的红色数字有些心惊肉跳。路上没事干又搜索了一下那家餐厅的人均消费,李希侃颤抖着给陆定昊发信息:“芙,你上哪找的土豪哥哥?”

 

陆定昊很快回了过来:“Jeffrey的朋友。土豪哥哥不好吗?”

 

“…… 我有一种要被包养的错觉,感觉很糟糕。”

 

“别怕,我按你的要求找的,温柔可爱,绝对不骗你。”

 

“……那可真是谢谢你了。”

 

司机提醒他到了地方,李希侃肉痛地扫码付了车费之后立刻截图发送给陆定昊报销,收了钱之后才收起手机抬头打量起周围的环境来。

 

虽然比不上市区的地价,单看这餐厅的外观和整体结构就能看出一股资本主义的奢华气息。李希侃心情复杂地在门口思考了一会儿怎么武装自己才能看起来不像没见过世面的土鳖,低头看看自己脚上脏兮兮的帆布鞋忽然冷静了下来。

 

他对自己有了明确的定位——就是来蹭饭的土鳖。

 

一旦想通了这一点,他也没必要装腔作势地假装自己很懂,索性厚着脸皮,插着口袋晃着身体无所畏惧地走了进去。

 

穿着考究的侍应生领他到陆定昊给的那桌,李希侃眯着眼打量坐在对面的土豪哥哥——还别说,真挺温柔可爱的,陆定昊诚不欺我。

 

温柔的黑发蓬松清爽,在脑后鼓起一段很可爱的弧度,有些厚度的刘海微微烫卷,衬得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更加清澈灵动,眼下一颗恰到好处的泪痣更添甜美。因为紧张,睫毛还忽闪忽闪的,欲说还休,看得李希侃保护欲迸发。

 

咽了咽口水,李希侃在心里暗暗骂自己不争气,把莫名的小鹿乱撞归咎于和陌生人见面的紧张感。

 

“你好,我叫毕雯珺。”土豪哥哥感觉很腼腆内向,说话的声音又细又小。

 

“你好,我是李希侃。”李希侃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让对方不要太尴尬,起了个话头:“你认识陆定昊呀?”

 

毕雯珺点了点头:“嗯,Jeffrey经常把他带出来和我们一块儿吃饭。”

 

“不好意思冒昧了…… 那个,你喜欢男生?”

 

“嗯,你不也是吗?”毕雯珺理所当然地反问。

 

陆定昊没和他说吗?

 

转念一想,没说才是情理之中。如果说了,这相亲根本就不会存在了。李希侃原本想告诉毕雯珺自己是直男,仔细斟酌之后觉得还是先三缄其口比较好,免得让对方难堪。到时候就找个借口说不合适,没看对眼,不再联系就行了。

 

李希侃含糊其辞地混过去,好在毕雯珺也没有追问。毕雯珺似乎是因为性格的原因,一直没怎么开口说话。李希侃对待陌生人也相对高冷,两个人都看似专心致志地吃着侍应生一道接一道端上来的美食。

 

早知道还是回宿舍睡觉好了……东西好吃是挺好吃的,可这亲相的,怎么看怎么尴尬,虽然性格确实是温柔可爱,长得也很对胃口。就是这性别……哎,跨不过去的槛。李希侃在心底暗自叹息,仔仔细细把毕雯珺又打量了一遍。

 

等等…… 

 

这张脸不知道为什么有种熟悉感。这眼睛,这泪痣…… 

 

李希侃低下头皱着眉思考了很久,忽然福至心灵。

 

这不是那个被他撞了又被泼了奶茶的路人吗?

 

那天天冷,毕雯珺戴着帽子围巾只露出小半张脸,事情又过去了好多天,理论上来说李希侃应该已经把他的脸忘得七七八八的了。可惜当时他就对路人小哥的帅气有一定的印象,稍微一回忆,就把声音和样子都对上了。

 

李希侃本来戳着盘子里的红酒炖牛肉吃得正欢,这下突然想起来,握叉子的手都僵住了。

 

他撞了人家,泼了奶茶,又要蹭吃蹭喝,作为一个直男还答应和他相亲,变相欺骗了他的感情…… 

 

李希侃越想越觉得自己真不是个东西,心里很不是滋味。

 

“怎么啦?菜不合你口味吗?”毕雯珺一脸关切。

 

看样子毕雯珺还没发现他就是那天泼他奶茶的人,李希侃稍微松了口气。

 

 

/

陆定昊头上包裹着浴巾,脸上贴着面膜,穿着丝绸的睡衣半眯着眼睛斜躺在锃亮锃亮的真皮沙发上。从头到脚都透露着两个字——贵妇。

 

李希侃看着他这个样子心里极其地不是滋味,当年那个被同学欺负只会躲在他背后哭的怂包小男孩,如今整日在北京地价最贵的大别墅里躺着高级沙发睡着高级床蹲着高级马桶,这感觉,就好像一起当他俩一起进宫当宫女,结果忽然有一天陆定昊就被路过的皇上临幸了,从此皇恩浩荡,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只有他还继续当着底层小宫女,每天擦地洗衣跪舔上级接受生活的毒打。

 

难怪古装剧里总有那种女主曾经的好友突然一下子反水从背后给她来一刀子,李希侃看着陆定昊春风得意的嘴脸,突然无比感同身受,他觉得给陆定昊来一下这事儿,他现在也干得出来。

 

“陆定昊你照照镜子,看看你现在这副被资本主义荼毒过度的丑恶嘴脸。”李希侃痛心疾首地指着陆定昊的鼻子:“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你还记得自己的初心吗!”

 

陆定昊给了一个招牌白眼:“戏过了,收!”

 

“顺便一提,我的初心就是住大房子做贵妇,我的初心保持得很好。”

 

李希侃撇撇嘴,也瘫倒在真皮沙发上。还别说,资本主义的味道就是不一样。他瞬间缴械投降,美滋滋地摆出了陆定昊同款躺姿。

 

“对了,昨天相亲怎么样?龙虾好吃吗?A5牛排好吃吗?”

 

“你怎么就关心吃的,你这种人不是一般都会先八卦一下人怎么样吗?今天怎么回事儿,关注点这么反常?”

 

陆定昊睨他一眼,哼了一声:“你不是去蹭饭的吗?钢铁直男?”

 

“既然你都自己送上门来了,那我不问也不大好。怎么样啊?是不是又温柔又可爱?”

 

“那确实还挺温柔可爱的…… 啊呸重点不是这个。”

 

“重点是他就是前两天被我泼了奶茶的那个兄弟。”

 

“什么?!!!”陆定昊高八度惊叫着坐起来,笑得太大力脸上的面膜都变得皱巴巴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吗!!!”

 

“我骗你干嘛,你说我是不是很倒霉?”

 

陆定昊笑了半天想起来敷着面膜笑会长皱纹,急急忙忙取下来:“他认出来你了?”

 

“好像没有。”

 

“那你紧张什么。”

 

“我怕他哪天就发现了,打击报复我。花钱买凶把我拿麻袋一套丢进海里,或者填进水泥柱子里。”

 

“…… 宝贝你是不是黑道总裁文看多了,有钱人也很文明的好吗?”

 

“而且毕雯珺这么‘温柔可爱‘,别害怕。”陆定昊奸笑着,意味深长地拍拍他的肩。

 

 

/

李希侃望着手机手机屏幕上的收到的信息发愁。

 

“希侃,明天有空吗?我看新上了一部电影好像很不错,要不要一起去看?”


发件人毕雯珺。 


不是吧?他们确实礼貌性地交换了号码,可毕雯珺那天也没说什么话,看起来对他也挺无动于衷的,难道他还真想继续和他发展发展?

 

手机屏幕亮了一会儿又暗下去,李希侃重新按开。想回复又不知该答应还是拒绝,最后退了出去,先给陆定昊打了个电话。

 

“喂,小芙!毕雯珺约我去看电影,我要不要去啊?”

 

“去呗,漫威新上的那部?前两天你不还说想看吗。”

 

“电影我还真的挺想看的,但是跟他出去会不会不好啊,感觉像在约会一样。”

 

“哎你管他呢,看个电影而已,不用想太多啦。”

 

“你个直男也不至于和他出去几次就被掰弯吧?”

 

诶?这话说得有道理。

 

理论上李希侃应该及时断掉和毕雯珺的联系,可当他想起毕雯珺的脸,特别是那双小鹿般湿润的眼睛,不知怎的就不忍心拒绝。

 

说不定毕雯珺只是想和他做朋友呢?他和陆定昊虽然性取向不同,依然当了这么多年好友,那和毕雯珺做朋友,应该也问题不大。

 

 

/

仔仔细细把刘海一缕缕夹成合适的卷度,毕雯珺冲着镜子换了几个角度确认了几次,才心满意足拿起洗脸池旁放的定型喷雾将头发固定。

 

嗯,很好,够软萌。

 

天知道他一个平日里在商场上杀伐果决的总裁,为什么有朝一日需要把自己打扮成卷毛乖巧小甜心来讨人欢心?

 

脑袋里浮现出陆定昊信誓旦旦的脸。

 

“毕哥,你相信我,希侃喜欢温柔可爱的,你这么一副侵略性满满的样子,只会把人吓跑。”

 

“我们希侃吃软不吃硬。有什么事你就撒撒娇、装一装可怜,基本上他都会答应。”

 

虽然与他平素里的形象不符,毕雯珺倒也不是那种抹不开面子放不下身段的人。

 

追妻路漫漫,他不介意在爱情里稍微妥协来让自己的目的更快达成。

 

 

/

五点一刻,李希侃赶在电影开场之前奔进售票大厅的时候,毕雯珺早已取好了电影票,拿着爆米花和可乐坐在一旁的高脚椅上。

 

李希侃喘着气:“不好意思我路上有点堵车。”

 

“没关系,电影还没开始,还有十分钟广告,别着急。”毕雯珺微笑着,脸颊上漾起浅浅的酒窝。

 

好甜。李希侃有些羡慕地想,酒窝真好看啊。

 

毕雯珺今天穿了一件淡蓝色的v领毛衣,织得不是太密集的那种,软乎乎地裹在身上,下身搭配了一条白色的牛仔裤,整个人像是从校园漫画里直接走出来的温柔男二。

 

这样的人没有男朋友,李希侃思来想去也只有一个原因——长得太高了,毕竟要找个比他还高的男人实在也不是太容易。他让他联想到叔叔家里恨嫁的表姐,因为身高180一直找不到对象。心里对毕雯珺的怜惜又多了几分,他一定因为身高的缘故在感情里受到了不少的挫折。

 

在放映厅里坐下的时候,漫威电影的片头刚刚出来,李希侃松了一口气,还好没有错过。他是资深漫威迷,每一部电影都会去看。

 

“你也喜欢漫威么?”李希侃压低了声音,悄悄问毕雯珺。

 

“嗯,喜欢。”毕雯珺的声音很好听,温柔中不失磁性。因为怕声音打扰到别人,他说话的时候靠得离李希侃的耳朵很近。他的声音在耳边形成一小片特殊的磁场,有点过分撩人。李希侃有些头皮发麻,他能清晰地感觉自己的耳朵的温度正在迅速上升。他若无其事地拿起可乐吸了一口。

 

 

一如漫威的以往的每一部电影,这一部也同样精彩。可李希侃却没有办法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地欣赏电影。因为……

 

毕雯珺正紧紧地攥着他的手。

 

这部电影在国内是延迟了很久才上映的,原因就是内含血腥恐怖画面。毕雯珺似乎胆子很小,看着画面里血肉横飞、四肢被砍得零零落落一地都是的样子白了脸色,死死地抓住李希侃的手就不肯放开。

 

如果心里的想法能转化成弹幕的话,李希侃此刻内心的OS恐怕会刷爆整个屏幕。他是个极度不习惯也不喜欢身体接触的人,和历任女友牵手的次数都屈指可数,此刻却被毕雯珺冲破了底线。

 

他纠结了很久该不该把手拿出来。毕雯珺的脸色看起来真的很差,攥他的手攥得也很用力,感觉是真的很害怕。他如果把手抽出来会不会感觉太小题大做了?毕雯珺会不会很尴尬?

 

李希侃想了很久也没个头绪。

 

但是……

 

以前和人牵手总是感觉浑身不对劲,特别别扭,两只手抓在一起怎么摆放都不是滋味。

 

可是被毕雯珺抓着手的感觉好像还不差?

 

李希侃被自己的反常吓了一跳。

 

犹豫了一下,他轻轻地抽出自己的手。余光看见毕雯珺正在认真地紧盯着荧幕,似乎深陷在剧情里根本没有发现这件事。

 

他放下心来。

 

 

/

虽然大学生活过得懒散,但李希侃凭借着自己的小聪明,在考试的时候临时抱抱佛脚就能拿到不错的成绩,所以四年下来,绩点还是挺高的。他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凭借着自己的成绩倒是申请到了一份很不错的实习工作,是一家业界口碑相当不错的建筑公司。他的同学就没那么幸运了,好几个成绩不太行的都去了和专业不太相关的地方实习,只能打打杂,端茶送水的做点文秘的事情。

 

他一开始还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可当他正式上岗之后,才发现自己对实习生活的想象真是过分天真了。土木工程,一开始填报志愿的时候大家都是冲着工程师、建筑师这样的就业方向去的,谁能想到,他们这个专业,刚进入职场的常态其实是下工地呢?

 

才上了几天班,细皮嫩肉从小娇生惯养的李希侃就有些受不了了,在工地上风吹日晒刮风下雨的,本来白得发光的皮肤都肉眼可见地黑了几度,脸颊上的肉也消瘦了。

 

和他一起同甘共苦的是另外一个实习生黄新淳,他是隔壁学校同个专业的。这个人吧,性格挺好的,挺有意思的,平时和李希侃开开玩笑插科打诨的,倒也让下工地的日常变得没那么无聊。可黄新淳有一个问题……

 

“诶!希侃,你男朋友呢?今天怎么不来给你送爱心便当啊?”到了饭点,工人和他们都能休息两个小时,黄新淳卸下头顶的安全帽抹了把汗,冲着李希侃挤眉弄眼。

 

对,这就是黄新淳的问题——他是一个腐男。

 

没遇到黄新淳之前,李希侃真的没想到世界上还有腐男这种生物,他们号称自己是直的,只是觉得男男CP很可爱所以忍不住会去关注。

 

屁嘞!李希侃才不肯相信他的鬼话。从他一个纯直男的角度完全无法理解这种心态。作为一个直男,他虽然对同性恋并不带有任何歧视,但是也不会过分关注两个男人谈恋爱。

 

而黄新淳这个腐男,简直比初中班上那些刚接触到耽美的小女生还可怕。


他不过是有一次在微信上和毕雯珺聊天的时候提了一嘴,抱怨现在的实习工作特别辛苦,工地给的盒饭还难吃得不行。毕雯珺就好心提出要给他送饭,李希侃一开始怕麻烦他拒绝掉了,但是他执意要送。结果一吃毕雯珺给的便当他惊为天人,好吃到能洗涤灵魂。所以后来毕雯珺继续给他送便当,他就没有拒绝,一直腆着脸接受他的投喂。

 

不过是单纯的送个饭了!就这样黄新淳也能想歪,还每天用奇怪的眼神打量他们,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

 

比如……

 

“你俩到底谁攻谁受啊?虽然给你送饭的小哥哥比你高,但是在你面前好温顺啊。”

 

“你们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现在不只荷兰了,好多国家都合法了,不用担心。”

 

李希侃简直被他搞崩溃了。一开始还会脸红脖子粗地澄清辩驳,但后来他发现了,面对这个腐眼看人基的男人,不管他怎么解释都解释不清楚,索性放弃了解释。

 

 

/

熟悉的黑色轿车停在了工地的空地上,毕雯珺在阳光下提着便当缓步走来的画面漂亮得像特效合成的动漫人物。

 

毕雯珺从手提袋里取出便当盒,一层层打开铺在桌上,把筷子给他摆好,最后还变魔法似的掏出一听冰镇可乐。

 

李希侃没吃早饭又工作了一整个早上,早就饿得脑袋发昏,此刻美食当前,抄起筷子就立刻开始大吃特吃。咖喱牛肉吨得醇香浓郁,可乐鸡翅鲜甜入味,土豆茄子煲软烂下饭…… 绝了!

 

毕雯珺见他吃得开心,半是无奈半是宠溺地拍了拍他的背:“慢点吃,吃太快了对消化不好。”

 

“知道啦…… ”李希侃敷衍着,继续把食物一个劲地往嘴里塞。

 

“你等等,”毕雯珺突然伸出手,在他的唇角抹了抹:“沾到酱汁了。”

 

李希侃一下子傻了,他惊愕地抬头去看毕雯珺,却见他一脸云淡风轻,好似无事发生。

 

“喔唷!!!!!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

 

黄新淳这个白痴!

 

李希侃捏紧了手里的筷子,恨不得用它们戳烂黄新淳的喉咙。

 

“黄新淳你吃你的饭!食不言寝不语知道吗!“

 

心虚地偷瞄毕雯珺的反应,他正眯着眼轻笑,阳光透过睫毛在脸颊上洒下细碎的阴影,整个人仿佛要融进蜜一样浓稠而缠绵的光线里。

 

帮他擦嘴这种事陆定昊这个会来事的小嗲精也不是没有做过,可是…… 

 

他闭上眼睛,方才被他的指尖擦拭过的地方痒得厉害,他能清晰地感受到耳朵上细小的血管突突地跳动,血液在身体里激荡回旋,最后全部汇聚在胸口,心脏仿佛化作即将孵化的蛋,雏鸟伸出肉粉色的喙,一下一下地啄碎包裹着它的壳。

 

咚、咚、咚……

 

 

/

一如往常地拎着便当盒到工地送饭才被工人告知李希侃受了伤。毕雯珺大概问了地址就急急忙忙地往医院赶。

 

好不容易找到李希侃的时候他正躺在病床上和黄新淳聊天,腿已经打了石膏,高高地悬在空中。看到毕雯珺推门进来一拍脑门:“哎雯珺我忘了跟你说了,你是不是跑工地去了?不好意思,让你白跑了一趟。”

 

毕雯珺皱着眉:“怎么会受伤?”

 

“啊…… 爬脚手架的时候一不小心踩空了……幸好爬的不高没什么大事,骨折而已。”

 

“骨折还不是大事?那什么是大事?”

 

黄新淳一看气氛不对,赶紧说自己要上厕所,溜了出去。

 

李希侃委屈地瘪瘪嘴:“雯珺你平常都很温柔的,今天怎么这么凶。”

 

“因为我担心你,这次是骨折,下次是什么?我刚才听说你送医院了心跳都快骤停了,我都要吓死了。这是很严肃的事情,李希侃。保护好你自己,不然我会心疼。”

 

毕雯珺第一次在他面前表现出这样的一面。

 

他再也没办法欺骗自己毕雯珺只是想和他做朋友。有些他回避了很久的东西已经昭然若揭。


毕雯珺,和陆定昊不一样。

 

 

/

在医院躺了三天,无聊就算了,最糟糕的是居然还会见到不想见到的人。

 

“希侃,听说你受伤了,我来看看你。”赵堇提着一袋子水果拘谨地站在病床边上。

 

“来看我干嘛,我俩又没什么关系。”

 

毕雯珺正在鸟妈妈似的把切成小块的苹果用牙签戳着送进他嘴里,无视掉旁边的赵堇不停暗示他出去的眼色。

 

赵堇只好继续说下去:“希侃……”

 

“希侃,我们能不能回到以前…… ”

 

李希侃给气乐了,嘴里嚼的苹果差点从鼻孔里飞出来:“你把我绿了又回来找我,我看起来很像接盘侠吗?当然还是选择原谅你?“

 

赵堇想去拉他的手,被坐在床边的毕雯珺不动声色地侧身挡开。

 

“我知道我做错了……是我一时冲动,我发现我还是喜欢你。”

 

“你以前对我那么好…… 我说什么都依着我,我想要什么都买给我,我使性子你也从来不生气,难过的时候总是陪在我身边…… 是我不懂得珍惜。”

 

“现在我想明白了,我还是喜欢你,我只不过是没有经受住一时的考验。你原谅我好不好?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李希侃还没来得及组织语言好好吐槽这三观成谜的一番话,旁边的毕雯珺倒是先忍不住了:“你这些话放在电视剧里是会被观众抓去浸猪笼的。”

 

赵堇忍不住了:“关你什么事?”

 

毕雯珺挑挑眉:“关我什么事?”撑住床边一个俯身,迅速地在李希侃的唇上落下一个吻,又露出一个挑衅的微笑:“你说关我什么事?”

 

赵堇脸都气歪了:“你你你你…… 所以你真的是同性恋?”

 

“死同性恋,那你还怪我绿你?绿你不是应该的?真恶心,两个男的搞在一起,变态!”

 

“你讲话放尊重点,”要不是看在赵堇是个女孩的份上,李希侃恨不得揍她一拳:“性取向是个人的自由,只要没影响到别人,你有什么资格去随便谩骂?你随便出轨是人格污点,是怎么洗白都洗不清的人品问题,你比同性恋要恶心多了。”

 

“还有,”李希侃顿了顿:“我喜欢的是男人还是女人,是天生还是后天,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无关紧要。你只需知道,往后余生,我喜欢的只会是他一个便好。我的所有冲动,晕眩,迷恋和悸动,都专属于他。”

 

“而你,在我的人生里早就是无关紧要的角色了。“

 

李希侃这话说得狠,赵堇脸一下子黑了,却又无话可说,只得悻悻离开。

 

 

“诶,”毕雯珺的声音里满是笑意:“你刚才在跟我表白吗?”

 

被赵堇一气,一不小心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他从来没有说过这种话,实在是过于羞耻。李希侃用被子捂着脸装死。

 

毕雯珺一把按住被子两端,李希侃被包在被子里动弹不得,好一个作茧自缚。


毕雯珺紧接着掀开他盖住脸的被子,缓缓倾身——

 

“往后余生,喜欢的只会是我一个?”

 

凑得太近了,他的鼻息打在耳边,勾起阵阵酥麻,道不尽的缱绻诱惑。

 

“嗯。”

 

从前他总体会不到心动的感觉,以为是自己天生这方面情感缺失的原因,才会让每段感情都温吞得没了味道。如今他才明白, 那些也许是欣赏,是感动,是陪伴,但那些都不是真正的爱情。

 

爱情是遇到他的那一刹那千树万树梨花开,是漫天绽开的绚烂烟火,是塞壬在耳边轻声吟唱让人心甘情愿迷了心智,是心动至死万劫不复,是不断地给自己设置底线和警告,却又不断将底线刷新重组。

 

就算编造一百种不喜欢他的理由,也抵不过他一个眼神。那些理由过于蹩脚,无法自欺,亦无法欺人。最后只有一条路可以走——

 

呐,我喜欢你。

 

 

/

时隔许久,早已被毕某拐骗同居的李某回忆过去的时候忽然想起了一个细节。

 

诶?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毕雯珺!你早就知道我就是泼你奶茶的那个人是不是!不然为什么那天赵堇一进来找我你的脸就黑了!肯定是因为你记得她!”

 

毕雯珺把张牙舞爪的李希侃塞进怀里二话不说先一通猛亲,直亲得人满脸通红呼吸急促,再找他算账的时候语气软得与撒娇无异:“你就是在骗我!害我一开始还提心吊胆害怕你发现!骗子!你个大骗子!”

 

毕雯珺哑然失笑:“你又没问,我干嘛提。是你自己做贼心虚怕我打击报复你。”

 

李希侃气呼呼地撅着嘴,脸蛋鼓成松软的小面包,可爱得令人无法抵抗。毕雯珺咽了咽口水,毫不犹豫地又吻上去,手同时不怀好意地从睡衣下摆里探进去,不盈一握的腰身,顺着往下是浑圆的臀…… 手刚摸上扣子,脑中已经开始浮现李希侃呜咽着求他慢一点的画面……

 

“骗子!”还没顺利拆开李小面包的包装袋,毕雯珺就被一脚从沙发上踹到了地上。

 

???

 

“陆定昊说你温柔可爱我才答应和你相亲的!!!!你哪里温柔可爱了????刚认识的时候都是装的!!!”

 

确实是装的。毕雯珺在心里默默承认,表面上还要一脸无辜:“我现在不温柔可爱吗?”

 

“噢,可能除了在床上。”毕雯珺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

 

李希侃气得转身就进了房间。

 

 

/

李希侃不知道的是,其实在奶茶的事情之间他就认识他了。

 

在Jeffrey一脸甜蜜地拿着陆定昊的照片向他炫耀男友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他了,那个经常出现在陆定昊朋友圈里的男孩。白皮肤尖下巴,眼睛总是笑得眯缝起来,像颗草莓大福,白白嫩嫩,甜丝丝,软乎乎的。只是几张照片,他心里平静多年的海就这样泛起波澜。

 

可惜听陆定昊说他是直男,还谈过挺多个女朋友。

 

他以为不过是场无疾而终的爱情,故事结局在他入场之前就已经被书写。没想到在街头再次遇见他竟然恰好撞见分手现场。本来是个好机会,结果想安慰他却一不小心弄巧成拙惹怒了他。

 

拜托陆定昊替他安排了相亲,心里很忐忑。第一次见面彼此都太狼狈,他希望重新营造出一个完美的见面。被陆定昊坑骗着改了造型,又为了靠近所谓“李希侃的理想型”将自己伪装成“温柔可爱”的样子。李希侃抱怨工地饭菜难吃,他便马上开始学着做饭,好在还算有点天赋,成功唬住了李希侃。

 

毕雯珺回想起自己曾经的样子,也觉得既笨拙又可笑。尤其是陆定昊出的馊主意,差点让他成功成为李希侃的第二个好闺蜜。

 

没关系,不管过程有多莫名其妙,只要结局是想要的不就行了吗?

 

 

李希侃别别扭扭地打开房门:“好晚了,早点进来睡吧。”

 

他勾起唇角:“嗯。”



 

Timbuktu, 英语里用来指代遥远而不可及的地方。*


只要能够去到你心里,山水迢迢,前路未卜,虽千万人吾往矣。 


你是我的Timbuktu,我的梦想。


穿越人间山水,终于成为专属你心的另一半。




*选的香水是阿蒂仙的Timbuktu,中文名很浪漫,叫做“专属你心”。想写个小甜饼,所以就选了这个。(dbq明明是香水主题联文只是名字和香水有关,文章和香水一点关系都没有)



[END]

----------------------------------------

我写东西废话很多,差点写不完,最近这几天都活在被阿清杀了祭天地的恐惧当中。一直在卡文,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东西T T。也不知道选日期的时候哪来的自信选的这么靠前,在开天窗的边缘大鹏展翅。特别是在人型打字机清酒后面,被码字速度虐得渣都不剩。


虽然我的文笔很渣,但是其他各位老师都是神仙大大千万不要错过!我也搞不懂神仙打架我为什么乱入qwq?


最后,很荣幸能参加这次的联文^ ^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也要陪毕侃一起过!

请大家多多关注Tag#缱绻朝暮#  

下一棒是2/6   @ares. 


我和阿瑞斯——在ddl面前抱团哭泣的苦命鸳鸯

请大家支持我同病相怜的老婆!谢谢!我没开的车她替我开!

评论(126)

热度(236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