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脆皮鸭

明天就开始勤奋!

【毕侃】绮梦

现背HE 奇妙的食光相关 6800+速打

上次点梗的时候有人说想看。今天出门去买饭的时候忽然一下子特别有写文的冲动,回到家吃完饭之后立刻开始动手码字。

这两天打了鸡血高产似母猪,写了差不多一万字,校园的那篇写了差不多一半。我真的很难得这么勤快了,果然新年新气象,再说一句大家新年快乐!享用愉快!

orz三点了,我依然是秃头女孩,应该没人在吧哈哈哈哈。

----------------------------------------------------------------------------------

接到奇妙的食光通告的时候,“毕侃 澳洲”一下子上了热搜。李希侃给毕雯珺发了微信,大意是不要担心网上说的炒CP的事,咱们反正心里没鬼,问心无愧,希望他不要为此感到尴尬。

 

毕雯珺想,可是我问心有愧。

 

 

 

意识到自己喜欢李希侃是不久以前的事情。哦,不,其实以他们认识的这短短不到一年时间来看,已经算挺久了吧。

 

那时的大厂,吵吵闹闹的一百个年轻男孩,为什么偏偏是他。

 

总有人会问,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在深夜里被繁杂思绪打扰得无心睡眠的时候他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李希侃的?

 

仔细去回忆,答案似乎依旧很模糊。他是一个迟钝的人,很多感受都后知后觉。

 

第一次对李希侃有印象是初舞台,麦锐第一个上台,大家的精神还没随着冗长的录制逐渐涣散,都看得格外认真。

 

其实麦锐的那个舞台不算成功。第一次上这么大的节目,在这么多人的目光下表演,又是第一个上台,难免露怯。

 

毕雯珺悄悄在心里一个一个评估每一个人的实力,到李希侃的时候大概的印象是“舞跳的不错,感觉有点紧张,脸好小”。

 

再后来是麦锐和乐华宿舍住对门。大家都是性格开朗的人,来来去去,分分零食,聊聊天,没几天就熟络得像一家人。

 

唯独李希侃和毕雯珺两个人的关系,有些微妙。这种微妙不是什么肉眼可察觉的东西,是毕雯珺自己从细枝末节里感受到的

 

——一种不易察觉的拘谨。

 

比如前一秒还在和Justin抢零食的李希侃看到他推门进来的时候会突然安静下来,掏出口袋里刚抢的QQ糖:“老毕你吃吗?”

 

比如跟黄新淳斗嘴的时候火力全开,怼起人来刀刀致命的李希侃在毕雯珺面前永远不开这种毒舌的玩笑。

 

又比如一群人在吃泡面的时候李希侃推门进来永远只会从其他人的碗里蹭吃的。

 

明明是无伤大雅的小细节,那么多人,总会有几个一般熟的,几个格外要好的,亲疏有分别,再正常不过了。虽然很明白这个道理,毕雯珺却不自觉地被挫败的情绪困扰,他一向不是太善于交际的人,对于自己在这方面反常的介意,他对自己也有些感到疑惑。

 

后来被明鹏选进了一个组的时候其实内心是有些窃喜的。谁都知道患难与共,一起训练是最容易培养感情的事。

 

选C位的时候毕雯珺其实没有志在必得的感觉。就,试一试吧。他这人没有什么非要全场只看我一人的野心。

 

歌很高,很难唱,选择了唱高音部分的人就是Center。这C位就像一柄双刃剑,成了,镜头、关注和赞誉,败了,全世界见证你的失败。

 

队内主攻唱歌的人不多,大家还在犹豫不决、恋恋不舍地分析到底谁应该来做这个Center的时候,李希侃毫不犹豫地选择他:“就他吧就他吧,反正大家都唱不上去,只有他能当这个C位了。”

 

虽然知道正如李希侃所说的,当时的最佳人选可能只能是他,毕雯珺心里还是有种奇妙的暖意。

 

顶着压力每天重复练习,最后的结果出来是好的,也算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宣布优胜组是B组的时候大家都在欢呼着尖叫着。他脑中第一反应居然是“希侃应该很高兴吧,整整80票呢”。

 

什么时候自己赢了居然第一个想到别人了。

 

毕竟也是一起挥洒过汗水的,自那以后毕雯珺如愿以偿地和李希侃熟络起来。一起裹着厚厚的羽绒服一趟一趟地去便利店买零食,一起眯着眼睛缩在宿舍里吃关东煮喝维他柠檬茶。

 

看着李希侃心满意足地微笑起来的时候,自己的世界似乎也跟着一起更加幸福了。

 

录阿偶TV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请了他们两个一起来录,可能是深谙炒CP精髓的制作组也察觉到了某种暗流涌动。但当时的毕雯珺和李希侃对这样的操作还不甚了解,于是在镜头前便有了那些不设防的亲密举动。大概是由于亲昵得超乎了普通友人,那时候说什么的都有,卖腐,炒CP吸粉。毕雯珺带着无奈的态度去看了那期的视频,自己也不得不承认那些无意之间流露出来的情感太过于暧昧不清。

 

…… 所以是那时候意识到的喜欢吗?

 

 

很多人说大厂像一个世外桃源。

 

可正如桃花源记的最后一句是“未果,寻病终,后遂无问津者。”一样,大厂也不是一个能让他们永久做梦的地方。

 

天气越来越冷,廊坊下起雪的时候剩下的人已经不多了。

 

毕雯珺开始意识到梦境在逐渐破碎。

 

快乐是具有时效性的,不管你有多想要握住眼前的时光,一切都会过去的。就像雪,它只存在于冬季。

 

从前在网上看到过南方罕见地下了场小雪,那些南方人小心翼翼地把雪堆成一个个甚至不足十厘米的小雪人,然后将它们冻在冰箱里。毕雯珺作为一个北方人当然是一笑了之,笑他们的可爱。

 

然而他事到如今终于开始感同身受。如果可以,他也想将这整个冬天的故事一点一点收集起来,放进冰箱里永久保存下来。

 

可是他知道他没有做梦的权利。

 

齿轮从来不会因为自己的意志而停止转动。

 

等导师公演舞台和出道舞台结束,他们就要离开桃花源,重新回到现实。

 

而他们终归属于两家不同的经纪公司。往后的时光里究竟还有多少时间,多少借口去和他相处,毕雯珺心知肚明。

 

其实大厂里的每一个男孩都知道这不过是场资本家的游戏,镜头多少,如何塑造,谁会出道,这些都不是单纯依靠自己的努力就能决定的。可他们还是假装看不见这背后操纵着提线木偶的手,“越努力,越幸运。”是安慰剂,麻醉剂,也是兴奋剂,在无数个被允许做梦的夜晚反复被打进血液中去。

 

所以他也不能免俗地去幻想,如果,如果。

 

毕雯珺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在期待那随之而来的鲜花与掌声,还是那多出来的一点和李希侃一同站在舞台上的可能性。

 

不知是不是巧合,最后的两个舞台他们都在同一组。

 

特务J的时候选一个主舞,李希侃一通虚势的表演下来,岳岳的评价是:“妈呀,奶凶奶凶的。”毕雯珺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正用手捂着眼睛不敢正面去看他。他知道那样的李希侃有多可爱。意识到自己的心意后李希侃的任何举动都在他的世界里被无限放大,让他难以自持。他不想再露出那样情难自禁的表情,不想再将李希侃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舞台结束的时候就是和被淘汰的人告别的时候了。并没有人痛哭流涕,该哭的该难过的在导师公演之前的排名公布那天都已经消磨掉了。大家只是伤感地拥抱,合影,谁都知道再相见的日子不知是何年何月。

 

天更冷了,毕雯珺知道,等到最冷的时候过去,冬天也就快要结束了。

 

大厂变得太过冷清了。剩下二十个人的宿舍楼总激起人心底不明不白的那点感伤。

 

麦锐只剩下一个李希侃。

 

他有时候会不声不响地搬着被褥进毕雯珺的宿舍,随便睡在旁边的空床位上。毕雯珺也不会多说什么,他知道李希侃大概是又孤单了,这个看起来活泼开朗的男孩其实比谁都容易脆弱伤感。只是毕雯珺他知道自己嘴太笨,既不能像朱正廷那样心疼地抱抱他,摸摸他的头,说些安慰鼓励他的话,也不能像Justin那样忽然故意耍宝逗乐他。他只能默默地陪伴。

 

“老毕,你说我们能出道吗?”一片黑暗里,李希侃忽然轻声说。

 

毕雯珺没有回答。他没法回答。李希侃其实也并没有真的在等他的回答。

 

他们只是迷茫。

 

毕竟前途未卜,聚散都不由我。

 

 

转眼就是最后竞演。

 

果真是恍然如梦,四个月时光原来不过弹指一挥间。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他本来也不争不抢。本来就是安排好的路,安排好的结局。早就知道的事情,怎么还会生出那些本不该有的期待呢?

 

生命里果然从来就没有奇迹。

 

尘埃落定的时候镜头缓慢地扫过他的脸,企图捕捉那些微妙的情绪,不甘、失落、遗憾,诸如此类。他只是松了一口气。

 

原本五味杂陈的情绪顷刻之间荡然无存。

 

释然。人有时是不得不老老实实接受命运的决断的。

 

毕雯珺转头去找此刻心里出现的那个人,正好撞上李希侃也望过来的眼神。

 

那双眸盈着泪光,涌出的透明物质里所包含的情绪却不是痛苦。

 

他们都在笑。

 

拥有共同的回忆也是一件值得知足的事情。

 

 

 

后来很多次毕雯珺悄悄用小号点进“毕侃”超话,排名已经掉到了100多名。

 

他们很久没说话,也很久没有见过面。

 

他看到还有人执着地和他一样在怀念那个冬天,怀念他们一起挥洒过的汗水,一起落的泪,一起对着镜头由笨拙生涩到游刃有余。

 

他看到有人说:“毕侃BE好久了。”

 

谈什么BE, 专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故事从来就没开始过。毕雯珺苦笑起来。

 

他还看到一个词,反复出现,反复被提及。

 

“意难平”。


意难平的何止他们。

 

 

 


虽然早已被提前告知过了,李希侃真正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毕雯珺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口里含着棒棒糖嚷嚷着吓死我了 ,其实哪有真正被吓到几分。

 

先是给黄新淳来个自然而熟悉的击掌,然后才转头看向李希侃。

 

“你是什么情况。”语气是掩饰不住的惊喜。

 

再见到他,自己的喜悦原来比想象中的来得更汹涌。像一罐被过度摇晃的汽水,不停地冒着幸福的气泡,虽然盖紧了盖子,还是顺着缝隙不停地往外溢。

 

几月不见李希侃似乎和他有些生疏了,只是看着他安静地笑。

 

“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之后感觉这家店完了要黄了。”毕雯珺故作嫌弃地怼他,创造一点综艺需要的笑点。

 

其实哪是店要完了,是他自己要完了。

 

好久没见,毕雯珺又担心又期待。这种感觉类似于“近乡情更怯”。怕物是人非,怕旧时的感情不在,怕他太陌生,怕自己太唐突。

 

所谓担心则乱,过度有负担的后果就是用力过猛。

 

可惜毕雯珺本人对于自己呈现出来的喝了假酒似的兴奋一无所知。

 

李希侃说他倒了杯饮料喝。

 

“你喝什么了?”反应夸张。

 

在厨房帮忙的时候更是手忙脚乱到让人不忍直视。

 

“你那个、那个叫啥来着,这脑子不好使,那个、那个、哎呀呀呀呀……另一个锅呢?”

 

“我想知道、我想知道那个炸香蕉外面裹的那个怎么弄?”

 

“你看我就知道这个油桶盖子我能拧半年,因为刚才拧了这么长时间都没动过。”

 

今天的李希侃不知为什么一反常态,安静乖巧得不像传说中怼天怼地怼空气让粉丝天天代替滑跪的皮小孩。

 

“正廷,我这样行吗?”

 

“正廷,这种我就弄成这样了。”

 

不管毕雯珺怎么跟他搭话,李希侃只是沉默地切着菜,问问题的时候也只找朱正廷。

 

喜欢的人不理你该怎么办,在线等。

 

毕雯珺一时悲愤交加便弄出了更大的动静。

 

“你不是在逗我吧?这可怎么搞。”

 

“哎呀…… 哎呀……”

 

“啊!!!!”

 

“Oh my god!”

 

拧个油桶盖子简直加足了戏。

 

可李希侃居然连嘲笑都没嘲笑一下,安安静静地丝毫不搭理。

 

毕雯珺不由得失落起来。

 

 

“天哪这个雾。”毕雯珺冲洗东西的时候激起的水雾喷了两人一身,李希侃下意识地感叹了一句。

 

“知道我为什么弄长的围裙了吗。”毕雯珺马上接话。

 

李希侃一脸无奈地笑了。

 

看见他笑,毕雯珺的心情一下子多云转晴,也乐起来:“呵呵呵……”

 

身后的朱正廷在镜头看不到的角度捂住了脸,毕雯珺好像一个傻子啊。

 

 

毕雯珺和李希侃一起被安排去送外卖。

 

看着李希侃懵懵懂懂地拿着菜往外卖车上一放就要出发,毕雯珺赶紧追出门外:“李希侃!你连钱多少都不知道,拿的什么菜都不知道就出来了?”

 

李希侃一脸无辜:“没有,我先拿来装箱。”

 

“那你刚才看了。多少钱你都知道吧?”

 

“我都记着呢。”

 

“那走吧。”

 

“等等,你头盔戴反了。我给你弄。”毕雯珺细心地伸手替他调整好帽子,在下巴处把锁扣扣好。李希侃小巧可爱的下巴微微蹭到他的指尖,心里登时涌上来一股捏一下的冲动。

 

想起还有摄像机跟在身旁,毕雯珺放弃了这个想法,抢先开了电动车驶了出去。

 

 

“刚才的地址你都看懂了吗?”李希侃突然问道。

 

毕雯珺如实作答:“看不懂。”

 

李希侃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应该也看不懂。”

 

“你英文好吗?”

 

“不大好。”

 

“那我们一起送吧,不然等下都看不懂路找不到地方,两个人都丢了。”

 

什么怕找不到路,其实都是借口。两个英文不好的人在一起也同样看不懂路。不过是毕雯珺的私心,想多创造一些独处的时间。

 

 

八月份的澳洲是冬季,但下午的时候阳光很好。一起吹着海风迎着阳光骑着车,让人有种会一直骑到世界的尽头的错觉。毕雯珺终于知道为什么日本电影里总爱描述“夕阳下的奔跑”,以至于到后来成了一个梗。因为阳光总让人联想到诸如“青春”“热血”“记忆”“希望”,这些温暖而美好的词汇。

 

“冬天的太阳真的很好,想起那个时候我们在大厂有时也会这样,穿得厚厚的,一群人一起在外面散步,晒太阳。”

 

“你又梦回大厂啦?”

 

“不是梦回,是没出来过。”

 

 

劳累一天临近收工的时候大家都筋疲力尽,只因摄像头还在,勉强撑着在强颜欢笑。

 

好在导演组还算有良心地准备了火锅慰劳他们。

 

吃着吃着李希侃和黄新淳突然拖出了两个行李箱。

 

“我们两个给你们准备了礼物。”

 

“哇…… 我怎么有种不详的预感。”朱正廷忍不住第一个吐槽。

 

“我们很用心准备的好吗?”李希侃不满地撅起嘴。

 

“Jeffrey,这是给你的。”李希侃有些费力地掏出一个10kg的哑铃,上面贴着他的大头照片:“你不是喜欢健身吗,给你带了个哑铃。”

 

Jeffrey惊喜地接过哑铃:“谢谢,我真的喜欢这个。”

 

众所周知,朱正廷是个喜欢浪漫的人,所以对送礼和收礼都有极大的热忱。

 

他期待地站起身:“希侃,我的呢?你不要让我失望。”

 

李希侃露出一个有点心虚的笑:“正廷你……”

 

“我对你的第一印象是个很性感的人,所以…… ”

 

朱正廷看着印着李希侃照片的围裙之后突然哽住,然后翻了个白眼:“你就送我这个?我根本就用不到啊…… 还不如Jeffrey那个呢…… ”

 

仔细想了想又觉得毕竟是千里迢迢坐了那么久的飞机带过来的礼物,朱正廷还是勉勉强强地道了谢:“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你的一片心意,毕竟我…… ”

 

话说到一半还没说完就被着急的毕雯珺按回座位里:“你坐下……你坐下!”

 

朱正廷不理会毕雯珺的阻挠继续絮絮叨叨地说了下去:“毕竟我现在在这边当厨师,还是可能会用到的,以后我就穿这个在店里做饭…… ”

 

结果话说到一半又被李希侃打断:“老毕,你猜我送你什么?”

 

毕雯珺目光灼灼地看着他,一脸期待。

 

朱正廷郁闷地跺了跺脚:“你们两个怎么回事?我还没说完呢…… 算了我不说了,你继续。”

 

“好好好…… ”

 

“因为老毕你经常像一个老干部一样…… 所以…… ”

 

在毕雯珺企盼的目光下,李希侃缓缓掏出来一个黑色的马克杯。

 

朱正廷忍不住开始吐槽:“…… 这不会是浇了热水然后就会印出来你的照片的那种茶杯吧?”

 

李希侃开始假笑:“诶?巧了。”

 

“还真的就是你说的那种茶杯。”

 

看着被朱正廷灌了两勺热汤之后显出来一张一本正经的杂志照片的马克杯,毕雯珺忽然感到极度窒息。在他看来,杯子是最不走心的礼物,经常是不知道送什么的时候就会想到杯子。他还记得有一年生日他整整收到了四个杯子作为礼物。

 

“希侃,谢谢你的杯子,我肯定一直用它来喝凉水。”毕雯珺赌气地说。

 

没有理会毕雯珺的小别扭,李希侃接着从行李箱里往外掏下一个礼物。

 

“新淳你知道我会送你什么吗?”


“你不会送我一本书吧?”

 

“你觉得你在我眼里是这么哲学的人吗?”李希侃毫不犹豫地怼回去,然后掏出一个抱枕。上面印着一只小狐狸,脸上填了李希侃的照片。

 

“送你个最大的,亏了。”

 

黄新淳拿着印着自己损友头像的抱枕哭笑不得:“我拿着这个干什么?发泄吗?”

 

李希侃笑嘻嘻地说:“只要不拿来发泄都好说。”

 

黄新淳抬手就往抱枕的脸上锤了两拳:“谁想要这玩意儿啊。”

 

毕雯珺捏着马克杯在心里嚎了一声,我啊。

 

 

“收工收工,辛苦了辛苦了!”导演组带着摄影师撤了。

 

李希侃去了一趟洗手间。

 

黄新淳嚼着牛肉丸子,眼珠子一转,看着毕雯珺,拿筷子指了指放在一边的抱枕。

 

“雯珺哥,这个抱枕要不要送给你?”

 

“啊?”

 

“别啊了,你那点儿小心思谁看不出来啊。”反正摄制组也不在,黄新淳索性摊开了说:“珺哥,把握机会啊。”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Jeffrey第一个站起身来:“我先走喽?”

 

朱正廷也拉开椅子:“我也去睡了你们慢慢吃。”

 

黄新淳也一起退场:“我也吃饱了。”

 

李希侃回来的时候看到桌上只剩下毕雯珺一个人,有些讶然。

 

“他们人呢?”

 

“说吃饱了,回去睡了。”

 

“哦…… ”

 

两个人沉默着吃了一会儿,也吃饱了。

 

“出去走走吗?”

 

“好啊。”


地理课上教过,澳洲是个地广人稀的国家。正因如此,所以并不如同国内的城市一般,到了晚上还遍地霓虹,衬得星光黯淡。此时的天幕是一种让人沉溺的、深邃的黑,无数的星辰点缀其中,一种让人一下子安静下来的绮丽。

 

两人找了一片草地躺下来,倒有几分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的意境。

 

“希侃你今天好安静。”

 

李希侃呆呆地盯着天上的星辰,倏地笑出声。

 

“老毕你今天好吵。”

 

“是吗……”

 

毕雯珺闭上眼睛,四周一片寂静,只有某些不知名的昆虫发出的嗡嗡声。

 

他忽然唱起歌来。

 

“天边撕破黑暗的黎明 将所有存在 变纯白 ”

 

李希侃自然地往下接。

 

“为了见到你翻山越岭 然后笑着说It will be ok”

 

唱了几句李希侃嘻嘻地笑起来:“别唱了别唱了,等下正廷出来打我们了。”

 

但是毕雯珺没有笑,他脸上的表情格外认真。

 

“希侃,”

 

“嗯?”

 

“我有话想要对你说。”

 

“……那你说吧。”

 

毕雯珺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一瞬不瞬地望着李希侃。

 

“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决定听从命运的安排。既然上天不给我这个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机会,那我便将这段回忆好好收藏,毫不犹豫地奔赴各自不同的路途。”

 

“直到今天我才意识到,我以为我醒了,其实我没有。我还一直活在大厂的梦境里。”

 

“It’s ok里面我最喜欢的一句是‘关于未来我永远期待 这绮丽的梦别醒来 不会害怕 陪着你 拨开所有迷雾’”

 

“但是如今我必须要醒过来了。我们都要醒过来了。大厂早就是过去式了,我们必须向前看。”


“可我太贪心了,我不想让回忆永远只能作为回忆压存在心底,想要你不是只成为我生命里的过客。”

 

“所以,希侃,我能……陪着你一起拨开未来所有迷雾吗?”

 

毕雯珺紧张地等待他的答案。

 

“老毕。”李希侃沉默片刻忽然掏出手机递给他。

 

“这是…… ?”毕雯珺有些糊涂了。

 

“让你打开啊。”

 

毕雯珺迷茫地眨眨眼睛:“可是我不知道密码。”

 

“你知道的。”

 

毕雯珺认真地思考了片刻,输入了几个数字。

 

“41121”

 

解锁成功。

 

“还活在大厂里的,不止你一个。”

 

 

 

如果不能一直停驻在回忆里,就把回忆里的人带走吧。

 

 

END

----------------------------------------------------------------------------------

小剧场

老毕:“新淳那个抱枕能给我吗。”😭

小狐狸:“这么想要那个抱枕啊?”🤨

老毕:“嗯。”

哼,我老婆的抱枕怎么可以给别人抱。🙃

小狐狸:“可是你可以抱我本人,要抱枕干嘛?”

评论(59)

热度(143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